餐饮企业怎么管理 这几条法则知道吗

原创 来源: 互联网

*近海底捞成功上市,身价跃升百亿可谓是风光无限,可是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大名鼎鼎的*锅连锁企业居然是以8000元起家。从一个不知名的街边餐饮小店发展成为如此强大的餐饮企业,当然和餐饮企业**人的先进管理制度分不开。那么餐饮企业怎么管理?今天为各位整理了几条餐饮名企的管理法则,各位经营者快来学习吧。

1、做好餐企成本管理

做好成本管理的重要性,相信每个商人都知晓,**始于资本积累。每一位餐饮**人都想尽力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情况下,尽力缩减原材料成本。做过餐饮的都知道,餐饮的原料繁琐复杂,而且种类繁多,有时候仅仅调料都有上百种,如果没有做好餐饮原料的成本管理,也就不知道自己是亏是盈。

当然压缩成本的手段主要就是在采购环节上发力,餐饮企业应制定合理的采购计划,避免物资过多造成浪费。同时筛选**的原料供货价,同时压低进货价格,如果有必要也可以利用一些成本管理的软件,也能让管理思路更清晰。

2、做好人才的管理

一家餐饮企业要想真正跨入强者之列,个人的力量虽然不可忽视,但并不对餐饮企业的命运起决定作用。餐饮企业要想获得成功就离不开一个**团队,而且企业拥有了人才就有发展的动力。所以餐饮企业要不断挖掘人才,也要培养惜才爱才的意识,尊重人才的想法。

除了从外部引进人才,餐饮企业也要注意从内部培养人才,完善的内部晋升制度也能激发人才的斗志。当然引进和培养了人才之后,餐饮企业也要从留住人才上下功夫,如果人才流动率大,对餐饮企业的发展并不是好事情。

3、做好餐饮企业形象管理

每个人都想自己有好形象才有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餐饮企业也是如此,如果说餐饮企业的形象价值**也毫不夸张。简单来说,餐厅的形象就是给大众留下的印象,比如大家一提到海底捞就会想到好服务,一提到加多宝地震捐款大家就会觉得这个公司正义。这也间接打响了餐饮企业的知名度,让公众对企业好感倍增。

其实,要做好餐饮企业的管理,各位经营者只要从成本、人才、形象管理这几方面就比较容易为餐饮企业扩大版图打好基础。成功没有捷径,尤其是做餐饮行业,更要一步一个脚印,真诚踏实地对待每一个环节,才能让餐饮企业有做大做强的可能。

首页 创业指南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