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企怎么培训员工,聪明的老板这么做

原创 来源: 互联网

当下为了提高员工的素质,大多数餐企都会选择培训手段,而员工培训的重要性也被越来越多的餐企熟知。过去大多数餐企认为员工培训并没有什么用,但是当下基本上每个想做大做强的餐企都想尽办法培训自己的核心员工。不过有些餐企因为没有找对培训的方法,收效甚微,那么餐企应该怎么培训员工,看看聪明的**是怎么做的?

1、培训餐企文化

一家强大的餐饮企业员工凝聚力当然不会差到哪里去,而员工凝聚力也是餐企发展的源动力。所以大多数餐企在培训时都会进行企业文化的培训,而目的就是要塑造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当餐企文化内化于心,员工就会知道自己和餐饮企业的命运相通,当然会更努力地工作。将餐企做大做强也会成为每个员工的使命,餐企就会形成一种众人拾柴*焰高的态势。

2、实行老带新

大多数餐企一般都会采用集中培训的方式,主要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讲师站在讲台上,台下的观众就是员工。但是这种方式也有一定弊端,众所周知,餐企的工作比较注重实战。如果只是空洞的说教也就失去了培训的真正意义,而且集中培训的成本也不可小觑。

如果采用以老带薪的方式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老员工在工作时,新员工只需在一旁学习即可。日常上班既是工作,也是培训,将培训深入于餐饮工作的点点滴滴,真正注重培训的实用性。而且也可节省成本,当然餐企也要将老员工培训纳入绩效考核,否则大多数老员工对培训并不上心。

3、将薪酬福利制度纳入培训内容

很多餐企经常遇到还没培训完成,员工就流失得七七八八,其实餐企大多数员工的学历并不高。每位员工都只关心自己能拿到手的待遇有多少,福利有哪些,晋升路径如何这些问题,所以各位**在培训时就要抛出有吸引力的薪酬福利制度。餐企对员工厚道自然能赢得员工的真心支持。比如有的知名餐企就实行了多劳多得的餐饮薪酬制度。员工为了让自己有高收入,自然干劲十足,工作态度也认真。既成就了自己,也为餐饮企业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

还不知道餐企怎么培训员工?其实各位经营者可以从企业文化、老人带新人、建立薪酬福利的吸引力这几个方面入手,不知道各位看了以上几点还有没有什么不清楚的呢?

首页 创业指南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