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芒果吃多了会怎样?

来源: 互联网

芒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芒果口味*特,不少人都很喜欢吃芒果,而且吃芒果对身体也有一定好处,但是芒果不宜多吃,而且有很多人并不适合吃芒果,那么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芒果吃多了会怎样?什么时候吃芒果比较好?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不少人可能对芒果过敏,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因此吃芒果时要注意,而且芒果不能与一些食物一起吃!

不能与大蒜等辛物同食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所以芒果不能与辛辣的食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与海鲜不能同吃

芒果或海鲜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和菠萝不能同食

芒果与菠萝同食易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就含有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而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菠萝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和酒不能同食

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哪些人不适宜吃芒果?

1.哮喘患者就不能吃芒果,不管中医还是西医,都有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

2.对油漆有过敏反应的人也不能吃芒果。芒果属于漆树科植物,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成分,和平时油漆中所含的成分有些类似,对皮肤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特别容易引起过敏。

3.芒果本性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建议不要吃芒果。若体质带湿者(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中医上都称之为湿)再进食像芒果这样湿毒的食物,很有可能会令疾病情况恶化。

4.虚寒咳嗽(喉痒痰白)的患者*好也不要吃芒果,否则不利于咳嗽的好转。

5.饭饱后不可食用芒果,芒果不可以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否则,可以使人发黄病。所以一定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正确食用芒果,否则得不偿失。

芒果吃多了会怎样?

芒果吃多了可能会导致过敏。芒果虽然有丰富的维生素,是水果中的佳品,但是以前有过敏症状的人,尽量不要吃芒果。特别是曾经有过芒果过敏的人,*好不要吃芒果,以免过敏缠身。此外,由于儿童的免疫力比成年人要差,更容易过敏,除了嘴巴肿,往往因为揉眼睛,还会引起其它皮肤过敏。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但并不是每个人吃芒果都会发生过敏,而且即使有过敏,各人的反应也不同,有些人吃了当天就有反应,有些则要过两三天才会出现症状。

吃芒果时*好切成小块,用牙签送到口内,尽量不要碰到嘴唇周围,吞入口内会更保险,碰过芒果汁后要注意洗手。一旦出现过敏,*好来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自行处置。

饱饭后是不可食用芒果的,而且,在吃大蒜等辛辣食物的时候也不能吃芒果,否则,是可以使人发黄病的。目前,其机理还不清楚,但这是世俗经验之谈。又据现代报道,有因为吃了过量的芒果而引起肾炎的病例,故当注意。而且,芒果叶或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引起皮炎,故当注意。

芒果吃多少合适

没有具体的合适量,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合理进食芒果,尽量不要吃太多,因为芒果属于热带水果,比较湿热,尤其是宝宝更要少吃点。*多吃一个。*好是把芒果切成丁给宝宝吃,因为这样不容易和嘴唇接触减少过敏。芒果果肉金黄甘美多汁,香气诱人,益胃止吐。果皮可*湿疹皮炎。但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首页 健康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