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的几个食用真相 不看你还真不知道

来源: 互联网

方便面是年轻人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食物,它集快餐面、泡面、杯面等别称于一体,它是通过对切丝出来的面条进行蒸、煮、油炸的方法让面条形状固定得来的,那么关于方便面的几个误区和真相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主要误区常见主要误区如下:

方便面的营养不**,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元素。

含油量和含盐量高,不利于健康;

加入添加剂的食品,不是好食品。

天津科技大学校长王硕教授指出从食物的性价比考量,一款**的方便面产品明显高于汉堡、速冻水饺等同类快速食品;从食物的营养均衡比考量,方便面也优于馒头、米饭等传统主食;从食品安全的角度考量,具有品牌信誉的方便面也比各类摊点餐食或外卖盒饭更有安全的**。

以往贴在方便面上的“垃圾食品“标签不但没有证据支持,反倒是不科学的谣言。尽管方便面在宏量营养素上具有均衡的优势,适合作为正餐的能量来源,也适合作为应急时的方便餐食,不过**也提醒,在享用方便面带来的便利之余,消费者应该适时搭配蔬菜、水果,补足其他常量与微量营养素的需要,同时多喝水,使膳食结构更为合理健康。

泡面的热量

经过研究证实,泡面中的调味包须经过高温灭菌、真空包装,所以它里面的肉类本身所含的B族维生素、铁质,或是蔬菜所含的维生素C、维生素A,不是很多。以杯面为例,小杯有350卡,若是含调味包的大碗面,热量有500~600卡。

碗面的蜡网传碗面的蜡会在胃里形成一层蜡膜则更是毫无科学根据。碗面的碗所用的材质一般是聚苯乙烯,本身已经足够耐热防水,在高温下融化的蜡很可能会影响泡面的口感。如果真的存在蜡,我们也不会因为吃下蜡而影响健康。其实,有些糖果外就会包裹一层棕榈蜡。除了婴儿或者消化系统有严重问题的人,大部分健康的成人摄入蜡后并没有任何不良后果,当然也不存在“蜡附在消化系统内”这种情形。吃下去的蜡很快会随着其他不能消化的食物残渣一起排出体外。且胃酸的PH值在0.5-1.5,属于强酸范围了,具有很强的腐蚀性。

方便面的吃法(做法)大全

1、方便馄饨面

用料:任意自己喜欢口味的方便面一包,冷冻小馄饨若干,青菜少许。

做法:开水加盐,焯熟青菜备用;先煮熟馄饨,再把方便面及调料放入煮熟即可。把青菜码到碗里就可以吃了。

2、香辣什锦炒方便面

材料:方便面面饼一块、洋葱半个、胡萝卜半根、芹菜1根。

调味料:郫县豆瓣辣酱1/2大匙、糖1/4大匙、鸡精1小匙、五香粉1小匙、色拉油适量。

做法:洋葱、胡萝卜、芹菜洗净后切成细条;小锅内烧水,面饼下锅煮半熟,(筷子可以把面条划散,大*煮1分钟);3.连水一起倒入大碗内,用漏勺把面条内多余的水淋净,加一小匙色拉油拌匀待用;4.锅内倒入色拉油,放郫县豆瓣辣酱炒出香味后,把所有的蔬菜下锅翻炒几下,加入五香粉;5.倒入煮好的面条,把面条划开让其入味,加入鸡精好可出锅。

注意事项:煮面条时加少量的盐,可使面条更爽滑劲道,不易碎。面条用色拉油拌一下是为了防止面条在下锅炒之前变坨,没有劲道。

3、泡面锅

材料:泡菜300g,泡面1包,罐头*腿1罐,热狗2根,香菇200g,洋葱1颗,豆腐1块,*锅料适量调味料:高汤1200c.c.,日本昆布粉1大匙

做法:泡菜切短,罐头*腿、热狗切片,香菇对切,洋葱切片,豆腐切块。锅内高汤煮开,加入所有食材ㄧ起煮5分钟,再用日本昆布粉调味既可。

这些方便面的食用误区终于被纠正了吧,其实适当的食用方便面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但是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可能会引发肠胃方面的疾病,大家一定要多多引起重视哦!

首页 健康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