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菜与火锅 有啥不一样

来源: 互联网

在成都旅游,我们在不经意间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满大街的冒菜店、*锅店。很多人就会有这么一个疑问,冒菜与*锅到底有啥不一样呢?

冒菜与*锅

对于**吃货而言,冒菜是两个人的世界,*锅是一群人的狂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冒菜与*锅的区别。

一.点菜的方式不一样

冒菜一般将所有的菜品直接放在保鲜柜里,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分量的多少也是自己确定。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品尝到更多的美味。

冒菜与*锅

*锅的点菜方式一般都是以份为计算单位,在菜单上直接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厨房再根据菜单准备菜品。而且,*锅的每份菜品数量都是固定的,即使消费者想单*的尝尝某一份菜品,也必须购买整份的菜品才可以。

二.烫菜的方式不一样

冒菜是将消费者选好的所有菜品交给厨房,工作人员会根据菜品烫熟的速度,分批次的烫煮菜品。像耗儿鱼、郡花、五花肉等难以煮熟的菜品会先煮,在起锅的时候,才会下青菜等容易煮熟的菜品。这样,把全部煮熟的菜品放到一个碗里,呈现在消费者的眼前。

冒菜与*锅

*锅的烫煮方式就比较随意,因为所有加工好的菜品都会放在消费者的眼前,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任意选择需要烫煮的菜品。消费者可以一边吃一边烫,体验烫*锅的乐趣。

三.售卖的价格不一样

冒菜的价格一般都是论斤或者论两的,而且荤素分开,单*计算价格。在选菜的过程中,无论贵的,还是便宜的,都是同一个价格。所以,去吃冒菜的时候,一顿差不多几十元就可以轻松搞定,可以前去经常消费。

冒菜与*锅

对于*锅而言,现在几乎都是百元起步,很多消费者都把*锅当成奢侈的大餐,嘴馋的时候才去享受一顿。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锅全部都是根据菜品定价,价格有高有低,特别是像毛肚、鸭肠等精品菜,价格更是不菲。

四.表现的方式不一样

冒菜的表现方式非常单一,要么是大碗,要么是大盆,就只有花色不一样,很容易造成消费者审美疲劳。

冒菜与*锅

*锅就不一样,拥有非常多的表现形式。像我们常见的红汤*锅、鸳鸯*锅,还有旋转小*锅、九宫格*锅、铜*锅等多种形式,可以轻松满足大众的审美需求。

看了这么多的介绍,我相信你一定知道冒菜与*锅的区别了吧!记住了吧!冒菜与*锅就是这些不一样。

首页 创业指南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