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一天吃多少最好?

来源: 互联网

蓝莓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水果,口感酸甜且营养价值高,不少人都爱吃蓝莓,但是蓝莓虽然好吃但不宜多吃,那么蓝莓**吃多少*好?蓝莓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蓝莓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不能和寒性食物一起吃

蓝莓本就属于寒性食物,因此不宜再和寒性的食材一起食用,特别是有胃寒体寒的人,如果吃蓝莓后再吃其他寒性食材,容易导致体内寒气加重,四肢发冷和引起慢性肠胃疾病。

寒性食物:常见的如绿豆、海带、绿豆芽、苦瓜、西红柿、黄瓜、西瓜、冬瓜、茭白、荸荠、柿子等。

不能和乳制品一起吃

蓝莓汁液中的一些成分,如维c等酸性物质,会导致蛋白质凝固。所以,蓝莓不能和牛奶等乳制品一起吃。蛋白质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一般以喝牛奶后一小时为宜。不光是蓝莓,只要是水果汁类的,和牛奶掺在一起过一小会儿就会凝结出粒粒。

因此对于那些喜欢把水果和牛奶混合一起吃的朋友要注意了,蓝莓不能和牛奶等乳制品一起吃哦!

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蓝莓中的的草酸盐,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如果想强化钙质,应避免将蓝莓和钙片、芝麻、牛奶等等高钙食品一起吃,间隔时间不能少于3小时。

高钙食物:钙片、牛奶、海带、虾皮、豆制品、芝麻、海带、紫菜等。

蓝莓**吃多少好?

经常吃的好处是极大的,营养价值**。但是不宜多吃,建议每天吃4~6个(颗),即大概重量在60克左右较佳(1颗平均10克)。

蓝莓中诸如蛋白质、维生素等常规营养成分含量十分丰富,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含量也相当可观。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营养成分高。再有,由于蓝莓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而备受注目。但是蓝莓不宜吃太多,适量的服用蓝莓才可以起到足够的作用。

蓝莓吃多了会怎么样

1、消化不良

蓝莓中富含维生素、食用纤维和各种矿物质,但一下吃吃太多,不但不利于身体对这些营养的吸收,还会增加胃部的负担,胃动力下降,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而且莓中的含**酸盐,过量食用,会在体内产生结晶体,对身体有害。

2、腹痛腹泻

蓝莓属于凉性水果,具有轻泻的功效,吃多了容易加重体内寒气,尤其是胃酸过多之人更应该慎食,不然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本身就是寒性的朋友们更要适量吃才行。

首页 健康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