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石榴好吗?石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来源: 互联网

石榴是秋季润肺养颜的*选水果之一,石榴口味酸甜,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石榴,但是吃石榴也是有讲究的,那么石榴可以空腹吃吗?石榴空腹吃好吗?石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石榴可以空腹吃吗

石榴可以吃空腹吃,但是并不建议空腹吃石榴。虽然石榴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和纤维素,空腹吃能帮助补充能量,清洁肠道,但是空腹吃石榴也是会对身体带来不利影响的,像便秘、肠胃不适等,所以不建议空腹吃石榴。

空腹吃石榴有什么坏处

1.肠胃不适

石榴性温,味甘酸涩,含有苹果酸等有机酸成分,空腹食用后容易刺激胃黏膜,促进胃酸的大量分泌,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长期空腹食用可能还会引起肠胃疾病。

2、导致便秘

石榴是具有明显的收敛作用,具有涩肠止泻的功效,空腹食用可能会增加出现便秘的几率。

空腹吃石榴也是会对身体带来不利影响的,像便秘、肠胃不适等,因此石榴还是不要选择空腹吃比较好,吃东西重要,但健康更加的重要。

石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西红柿

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如果一起吃的话,容易造成营养的吸收不足,同时可以对胃部有一定的伤害的,除此之外没有太大的异常的,但是*好还是可以分开服用,这样就不会造成这个不良影响的。

2、螃蟹

螃蟹与石榴不宜同食。螃蟹富含蛋白质和钙,石榴富含鞣酸。二者如果同时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螃蟹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刺激胃肠,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所以石榴不宜与螃蟹等海味食品同时食用。

3、西瓜

石榴是温性水果,但西瓜则是寒性水果,二者一温一寒,功能相反,*好不要同吃。

4、土豆

石榴和土豆一起吃会引起中毒。若与土豆同时服用,可用韭菜泡水喝下去解毒。

5、海参

海参与石榴相克。海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石榴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若将二者同食,可导致蛋白质凝固,消化吸收困难,并可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

6、红萝卜

石榴不宜与红萝卜同食。因为红萝卜含有溶解酶,可破坏石榴中的维生素。

7、人参

人参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的功效,因此许多人进补的时候都少不了人参。但是人参不宜与石榴同食,因为人参中的蛋白质与石榴中的鞣酸极易结合生成沉淀,影响人参中有效成分的吸收而降低药效。

吃石榴要注意什么

1、患龋齿的人不能吃石榴

石榴又主要含有糖分、钙、磷、铁、抗坏血酸、核黄素等营养成分。中医认为,石榴味甘酸,患龋齿的人吃石榴更容易加重龋齿的疼痛。龋齿患者忌多食石榴。

2、患感冒的人不能吃石榴

石榴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加之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特别适合口干舌燥者、腹泻者、扁桃体发炎者食用。但是,石榴这种收敛作用,对一些人来说就不太适宜,如感冒患者、便秘者、尿道炎患者、糖尿病患者、实热积滞者。石榴吃多了,反而会加重病情。

4、胃炎患者以及泻痢初起者*好别吃;

5、石榴吃多了会上*,并会令牙齿发黑,吃完后应该及时漱口;

6、石榴糖多并有收敛作用,感冒及急性炎症、**秘结患者要慎食,糖尿病患者要禁食;

首页 健康饮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