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创业死亡率很高?餐饮创业常见的4种死法

原创 来源: 互联网

现在餐饮创业门槛低,普通人也能轻易干起来,所以这两年导致大批创业者蜂拥进入餐饮业,但同时也迎来了更多的挑战。尤其是对小餐饮业来说,虽然投入资金少,但也基本是创业者半辈子的积蓄,并且在运营管理方面也相对较弱,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失败。数据显示,近两年小餐饮的存活率平均不超过2年。那么为什么餐饮创业死亡率这么高呢?那些餐饮店都是因为什么倒闭的呢?

一、选址错误

选址错误直接影响你后期的一个经营效果,什么是选址错误?*直接的体现就是人流量,如果你选择在未成熟的商业区或者是人烟**的建筑区,想必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前期的客户量**是惨不忍睹的。消费群体是餐厅存在的基本因素,如果人都没有又何来生意呢?选址错误很可能导致你还没开店就关门了,所以说盲目的选址相当于直接送死。

二、开店等客

现在的餐饮行业竞争相当激烈,如果还是按照以前的老思维,还是以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想法来开店,那么*终也只有关门一条路选择。现在餐饮新玩法很多,如果你还是处在等客上门的阶段,那么你的顾客早就被其它花样百出的餐饮店吸引去了,连你的店叫什么名字都记不住。所以想要开店**就必须要有营销意识,主动寻找顾客,吸引顾客来进店消费才是*终目的。

三、房租突涨

现在你店铺生意不好,房东可能理都不会理,但是只要看到你生意好,房东马上就会想方设法的给你涨租,一般房租是每年10%左右上涨,而不讲理的房东可能给你翻着翻的上涨。本来除去成本各项开支利润就不高,这一涨房租,全给房东打工了。很多餐饮店撑不下去只好关门,或者是换一个地方开店,想要没有后顾之忧,*好的办法就是买个门面开店,如果买不起就只能祈求碰到一个好点的房东吧。

四、盲目跟风

现在跟风抄袭在各行各业都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在餐饮行业表现的更加明显,比如我们常见的*锅一条街,烧烤一条街等,每家的装修风格、菜品种类、味道这些都是差不多一样的,模仿跟风能力**强。比如某家出个某个**,不多久每家都有了,没有创新没有自己的特色,这种照搬照抄的方式*后只会作死自己。

以上4点就是我们餐饮中常见的死法,你如果想要进入餐饮行业,千万不要忽视这些问题。

首页 创业指南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