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小众菜系在大城市有发展前景吗?

原创 来源: 互联网

现在的地方小众菜系异军突起,以其丰富的食材,*特的味道,难忘的体验,征服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这些以地方为特色的菜系逐渐开始出现在各大中小城市。如云南过桥米线、广西螺蛳粉、蒙古烤全羊、苗族酸汤鱼等民族特色菜,在我们生活中也逐渐受到大家的追捧,在大城市中的发展前景也是很广阔的。

1、小众品类大**,年轻群体受吸引

目前特色菜系深受年轻人的青睐,如果你去翻看80后、90后的朋友圈,你会发现大部分的年轻人都会比较向往云南、湘西、贵州这些城市,因为这些城市不仅有很深厚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特色,更有正宗的民族菜肴。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还能品尝美味佳肴,是何等惬意。而如今随着市场的发展,这些地方小众菜系也开始在城市里遍地开花,比如,发迹于北京主打云南菜的云海肴。从2015年到2017年两年新开60多家门店,遍布上海、广州等9个城市。因此,多位内行人士预测,地方小众菜系,即将迎来自己的春天。

2、消费需求多元化,小众菜系处于竞争蓝海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由于不同的地理环境、文化传统以及民族习俗等因素的影响,形成了不同地方的民族风味。现在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显著变化,消费口味也日趋多元化,新鲜感和*特体验的追求在日益增强。而与川菜、湘菜这些大众化的菜系相比,那些具有民族特色的菜系很快便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不仅如此,具有特色的民族风情体验也让消费者愿意买单。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全国各地主打地方菜的餐厅,大都以民族特色、地域特色为主要卖点。总体来说,小众地方菜系目前仍然处于竞争的蓝海,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3、什么样的家乡菜开到大城市更有“*景”?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小众菜系在未来将会出现一个**式的增长机会,现在的新疆菜、云南菜的发展就是*好的证明。那么家乡菜如何才能突破地域限制,在大城市落地生根呢?这就需要我们开店时能在菜品结构上兼顾普适性和*特性,店面装修精致化和特色化,才更容易吸引大家眼球。

现在的小众菜系逐步走近我们的生活,导致很多特色餐厅的包容性也越来越强,但小编认为地方菜之所以能够保持生命力的重要因素就是坚持特色。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是怎么看的?

首页 创业指南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